星期六, 十一月 18, 2006

酒不醉人

一出差办事就得喝酒,我对此很麻木,做业务不喝酒在我这里简直是奇迹。此刻坐在网吧里,头昏脑胀,之前的几个小时我笑脸迎人,敬酒或者来者不拒,从 餐馆喝到KTV,再装低调都躲不过一张张敬酒的笑脸。我也曾经奇怪过那些老喊着不能喝而躲酒的人,等到我终于明白过来我已经不能象以前一样能喝能灌了。

能喝酒是我初入江湖的优势之一,不是我能喝,而是我敢喝,所谓“酒胆”太大。刚进成都公司的第一个业务就靠喝酒喝出来的,以至于在公司传为佳话,在 后来者中越传越玄,我如今回去已经成为“酒仙”级人物,让后辈高山仰止。盛名难符,在那个合同签之前我确实神经紧绷,不敢懈怠,所以喝再多也没有失态,签 那个合同之前的一天晚上我跟同事在酒吧鬼混到将近3点,干了两瓶半长城干红,第二天居然7点准时起床奔赴签约现场。可等最后货到验收完,大家喝酒庆祝时我 没怎么喝却彻底趴下,至今都记得我在半路下车狂吐不已的情景。

我其实很喜欢喝酒,我喜欢那个气氛,和微醉后飘忽的感觉。单身时候每个夜晚基本上都在酒吧厮混,找美女摇筛子喝酒,好像那就是所谓的白领成功夜生 活。几年过后我已经是孩子他爸,昔日的酒肉朋友都摇身一变,酒吧已经成为80后的天下,当时的美女都成了煮妇,走进去酒吧看着那些摇摆不定的红男绿女都让 我们自卑。去年的某一天,在我们疯狂地重温旧梦之后,我在半夜醒来狂吐,这回我看到了红色,我吐血了!喝酒喝的!这让我心惊胆战,从此告别白酒,不敢再 碰,我知道我意志脆弱,喝酒不能自控,如果再这么喝下去我非牺牲在酒桌上。

就只喝啤酒了,好在我喝酒爽快的名气已经口口相传,大家都不至于逼我再喝白酒。但是我已经很理解那些千方百计赖酒的人了,我这样说是因为之前我觉得他们不可思议,认为他们太假,其实是我那时体会不到不能喝酒而非得喝的苦处。

写到这里差不多酒也醒了,我得回去睡觉,我很怀念以前的日子,和朋友喝酒,不管明天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