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一月 19, 2007

大竹目击词




起因回放.2006年12月29日夜,莱仕德酒店16岁迎宾小姐杨代丽死亡 。

第二天流传版本为:杨工作时间被老板的三个有来头的朋友叫去陪酒,灌醉后轮奸致死。
(注: zf报道: 2006年12月30日凌晨4时许,大竹县公安局接到该县莱仕德商务酒店报称:该酒店员工杨代莉在送至大竹县人民医院救治无效后死亡,死因不明。--这个报警时间应该无错,因为有医院接诊第三方证明)



2007年1月14、 15、16日,每天陆续有数百群众围观在酒店前,我老婆过路后回家告诉我她感到一种情绪正酝酿中,搞不好会 出广安类似的事情。我当时根本不相信,现在想来不得不佩服女人的直觉。
(注: zf报道: 2007年1月15日下午,死者亲属及数百名群众到莱仕德酒店门前聚集,要求尽快查明死因。)
1月17日下午3点多,我陪老婆逛 街,恰巧逛到新华广场,有幸目睹事件整个发展。



补上重要一点:该酒店老板之一系西区派出所所 长徐某,杨死后十余天公安局欲以杨醉酒而死结案。公愤啊公愤
17 日下午,3点多,我和老婆到 酒店前的时候已有2000多群众聚集,酒店保安持3只高压水龙头喷水驱散人群,30来个警察在酒店前维持秩 序,人们则向酒店扔石头酒瓶等。老婆一看,说声要糟,我同意。人群在和警察保安的僵持中,滚雪球般越来越多 。4点多,在群众的支持下,十来个学生冒着喷水用东西砸碎了酒店的钢化玻璃,
更多的人冲上去 ,开始有保安或是警察被打。警察随后撤出。酒店的门、窗被更多的人砸毁。上百人冲进了酒店内部。随后就见楼 上的玻璃被砸毁,东西不停地从砸坏处扔下。
不停地有人在酒店中进进出出,印象深刻地有一个女 孩拿着几支花摇曳而出,俩男孩抬出一台电视砸烂,一中年妇女提一床被子闲庭信步。几十个警察排队站在门口,
不敢走散,不敢阻拦。5楼客房开始有浓烟冒出,有人放火了
随后又有俩个房间着火,但仅在房间 内燃烧,没引燃其他。消防车第一次到来,被围观群众拦回。6点半后,有人从三楼大厅放火,借助外装饰材料,
开始熊熊燃烧。此时群情激昂到了顶点。消防车第二次赶到。
第 一辆消防车离我不足5米,才停下 ,群众立刻从四面围住,车窗即被砸坏,三名消防员被拉下来殴打。第二辆消防车见势掉头。老婆这时表现出她的 勇敢,大声地劝阻人们打消防员。消防员最后走掉了。火愈燃愈大,整个大楼几乎都在烈焰中。我回头一看,人山 人海,大竹城几乎倾城而出。
第一 辆消防车离我不足5米,才停下,群众立刻从四面围住,车窗即 被砸坏,三名消防员被拉下来殴打。第二辆消防车见势掉头。老婆这时表现出她的勇敢,大声地劝阻人们打消防员 。消防员最后走掉了。火愈燃愈大,整个大楼几乎都在烈焰中。我回头一看,人山人海,大竹城几乎倾城而出。
夜渐渐降临。附近房屋全部停电,只有路灯和火焰。手机讯号切断。风吹得很大,仍有人源源不断到 来。晚上回家后才知道我35公里乡下的老表都来了。老婆表示担忧,怕房屋垮塌,周围的人严重嘲笑她的说法。 老婆沉默。
人们主要破坏都已完成,站在楼前凝视,议论。一个广场,三条街道,容纳了上万人。

8点多钟(估计的,我手机照相太多没电了),几百个防暴警察全副武装开始进入。有个年轻小伙子去抓扯,被几 个警察打倒在地,后送进医院。一伙中学生将燃烧的鞭炮仍进警察方阵,被逮着几个关进警车。
防 暴警察愈来愈多,愈来愈多,最后居我目测已有2000人左右。形势开始变化。防暴警察护卫着消防车救火,在 几乎烧光后,火被熄灭了。胆小的已经走了,还有顽强的几千人仍停留在广场。最后被强行驱散。走前,我绕广场 一周,看见各式各样的警车有华莹,达州,广安等,最牛的一辆是四川公安,装甲车,顶上有锅盖及各种天线。
回家草草吃饭,
发现大竹台不间歇地轮流播放公告和副县长讲话,要求相信政府,经快回家,会给死 者一个公道。一夜无语。今天一起床,打开电视,发现有了新说法:
派出所所长徐某被SHUANG GUI,强 奸嫌疑人刘某被刑事拘留。刘某系慢摇吧调酒师,发现杨代丽酒醉后趁机强奸,后发现杨无呼吸送医院死亡。

民众 对刘某之说仍不满意,认为杨是被三个有背景的人轮奸后刘某顺手拣个便宜,那三个人还没有被究出。但至少,政 府部门肯承认有强奸案的存在了,
之前1月16日晚政府开紧急会强调尸检结论为醉酒而死。-----如此看来尸体检验是有过.直接死亡原因应该是化验血液酒精含量过高! 定强奸的原因是有过性行为吧?~



据我 所知,四川省纪委已坐镇大竹,省检察院督促办案,明天国务院人员即将抵达大竹。一部分警察留下,该酒店附近 从今天早晨开始戒严。
事件报告完毕。我只想发表一下我的感想:我无比深刻地体会到--水能载舟,亦能覆舟。 一个16岁花季少女的惨死,唤起了无数人的同情,政府的包庇,激起无数人的愤怒。我一直以为温和懒逸的大竹 同胞,却有如此血性。人民的力量真的是无穷的,当他们汇集到一起时,那力量,强大得可怕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