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一月 05, 2006

家有小狗

家里养了条小狗,叫雪拉瑞,是女儿的宠物,今年夏天我在它献殷勤的时候不幸被抓伤,打了五针疫苗。本来我对狗不是很喜欢,养了大半年也渐渐有了感情。
前几天吃晚饭看新闻联播,几个被采访的市民在上面痛斥狗患,我就对老婆说:坏了,要打狗了,咱们家雪拉瑞赶紧去办狗牌,别被他们下火锅吃了。老婆不信,我耐心地讲解一番:新闻联播是我朝喉舌,一般都是有目的地忽悠,狗患事小,上了联播可就是大事,说明舆论准备开始了,以他们三人成虎的新闻功力,和不打无准备仗的光荣传统,一场轰轰烈烈的灭狗运动必将展开,捎带着我也解释了一下什么叫挺谁谁死的“央视定律”。果然,没几天,卫生部就公布数据:位居重点传染病死亡数和病死率榜首的原来是狂犬病,真叫咱们开了眼。还说“到2006年9月,狂犬病发病已经连续5个月位居我国报告死亡数最高的传染病病种。” 早干嘛去了?非典时候也没见他们这么这么危言耸听啊。于是各地紧锣密鼓开始行动了,只有在网上才能看到抗议打狗之声不断。
以前总是怀疑他们的智商,不知道父母官当久了脱离群众是不是会变的很弱智?因为从小伟大领袖就告诉我们:人民群众的智慧才是无穷的。一路数来可以看出他们的思维:海外电台是反华势力办的,所以要干扰,只许听民乐;书刊杂志有黄色内容,怕人民群众看了耍流氓,所以收缴;小孩子上网会有网瘾,所以网吧要关;狗会咬人,狂犬病100%死亡率,还最高,我不灭狗谁灭狗?可怜的小狗,成了又一个惰政牺牲品。施政如此简单,喊个孩子当领导更好,起码不会包二奶。
其实我非但怀疑他们的智商,自从上次重庆上网登记新闻后我已经开始怀疑他们的动机了。除了敛财,我实在无法解释,哪个部门还有点公信力在我心中呢?卫生部可以卖疫苗卖防疫证,其他部门发狗牌发狗证、换狗牌换狗证,限养的限养……又一个敛财渠道畅通了――-借狗发财。
和谐社会不知道包括人与狗的和谐不?我想既然古有“天人合一”,今有“人与自然的和谐”,那就应该包括在里面。如果把狗都灭了就能和谐,我肯定也参加打狗队,为咱和谐社会添砖加瓦。
我爱我女儿,我也爱我家那条小狗,如果我连条狗都养不好,不能让喜欢狗的女儿和它和谐共处,那我还怎么教育我女儿呢?

0 评论: